香港政制发展报告:社会望能先在2017年落实普选

2014年07月15日15:02  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

 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,香港行政长官15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交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是否需要修改的报告。香港特区政府亦同时发表《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公众谘询报告》(《谘询报告》)。

  《咨询报告》全面归纳了在咨询期内立法会、区议会、社会各界团体和个别市民的意见,以及相关机构进行的民意调查。基于公众谘询的结果,行政长官认为香港社会普遍期望能先在2017年落实普选行政长官,让全港500多万的合资格选民可于2017年以“一人一票”方式选出下任行政长官,使香港的政制发展迈出重要一步;而就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,则无须对《基本法》附件二作修改。

  市民可于网站下载该两份报告,或于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。市民亦可于网页浏览《谘询报告》的附录,当中刊载了所有在谘询期内收集到的意见书及相关民意调查。

(原标题:香港特区政府发表政制发展公众咨询报告)

文章关键词: 香港政制发展公众咨询报告 香港政改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起底余刚:当上首长秘书后婉拒老师求见
  • 体育男篮亚洲杯-国奥逆转胜日本晋级
  •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
  • 财经李克强在中南海和六位企业家聊了什么
  • 科技第一线|特斯拉遭遇充电十字路口
  • 博客蔡澜:香港人上床次数为何全球最低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夫妻新婚半月去援藏 被赞最美老师(图)